張宏艷
張宏艷

為了上網做禮拜

發佈時間: 2020/07/30

為了上網做禮拜

星期日,留家避疫,清早忽聞唱聖詩的聲音。看看手錶,剛好早上8點正,這個時候、這種歌聲,難道家母竟然懂得利用電視機上網,找到教會的星期日崇拜直播網頁?

連忙跑出客廳,果然見到家母坐在梳化,看着電視中的教會執事唱詩,我驚問︰「你真的自己上網,自己按出來嗎?」家母自豪地說︰「當然啦!今天我自己弄出來了!」

家母生性女兒倍感安慰。這個年輕人一按就成的過程,要教曉一位82歲婆婆,由不知甚麼是Wi-Fi、不懂切換電視與互聯網、手指常常按錯鍵開始,經過半年的奇妙旅程,竟然有了成果!

這當然是眾人合力的成就。大孫女預先在電視上點擊了教會網頁,以便家母只需按重溫鍵,就能找到。二孫女為免婆婆上網「窒窒通」,自己用另一張SIM卡上網做功課,以免阻塞網路。小孫兒預先設定電視機的內設Wi-Fi,網頁一按即通。

當然,更要讚賞我自己!先向電訊商要求加大每個月的家居流量,然後每逢星期日黎明即起,教家母上網。每周重複又重複,疫情有多久,我們教多久,經過近半年的努力,她終於懂得自己在電視上網!

聽到聖詩歌聲,幾乎感激涕零,從此可以睡懶覺,不必一早起床教婆婆上網了!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