鄒鋒
鄒鋒

清遠遊玩 最佳推薦

發佈時間: 2020/07/30

清遠遊玩 最佳推薦

一提到清遠,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嘗清遠雞、泡溫泉、玩漂流,確實這些都是來清遠的遊客幾項必打卡的事情。

清遠,作為廣東省地域最大的地級市和廣東省少數民族主要聚居地,其良好地區形象已日益深入人心,被譽為「珠三角後花園」。那麼來廣東清遠旅遊,除了以上打卡的幾項之外,必去的地方還有哪些呢?

我為大家推薦五大清遠最美風景︰

1. 連州地下河

它是國家5A景區,位於連州市北面,屬亞熱帶喀斯特地貌的典型石灰岩溶洞暗河,地下河貫穿四座山頭底部,上下共分三層,上中兩層為陸地層,下層為地下暗河。主要景觀有巴西仙人掌、天然瀑布、鵲橋、田園風光、萬家燈火、壽星翁(金獅坐蓮)、金雞報曉、飛象過河、地下龍宮等60多個。

2. 英西峰林

為岩溶地貌景觀和自然村落相結合的峰林峰叢地貌風光,走廊南北長20多公里、東西寬5公里至8公里,1,000多座形態各異、山勢雄偉的石灰岩質山峰呈綫狀排列,故稱走廊,是省內遊程最長、景點最多的峰林走廊,被譽為「南天第一峰林風光」。

3. 黃騰峽漂流

這裏原始生態環境保存完好,峽谷幽深、石壁長灘、林壑奇峻,河道蜿蜒曲折,兩岸風光旖旎,被廣東遊客和同行冠以「漂流之鄉—漂流之王」的美譽。

4. 寶晶宮

由寶晶宮溶洞、碧落洞摩崖石刻、碧落湖、獅子山、英石園、奇石書畫館等景點組成,構成一幅自然與人文完美結合的「眾景能兼有,南方可獨尊」的風景畫卷,素有「嶺南第一洞天」的美譽。

5. 連南南崗千年瑤寨

這是八排瑤族最古老的聚居地,它集中反映了八排瑤古老而獨特的民族風情和歷史傳統文化。南崗排是全國乃至全世界規模最大、最古老、最有特色的瑤寨,專家、學者因此譽之為「中國瑤族第一寨」,現今仍保留許多明清時期修建的磚瓦房屋和許多歷史古迹。

當你和家人朋友一起來清遠玩時,待上幾天時間,以上這五個地方可千萬不容錯過。

(本欄隔周四刊登)

撰文: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,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。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,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。
欄名: 旅遊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