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對人有益的產品

發佈時間: 2020/07/31

對人有益的產品

疫情下,讓我們體會到世事難料,人生無常。有些事情一直好想做,仍未做;有些人一直好欣賞,仍未有機會合作,我好希望能夠盡快一一實現。

避疫留在家中的日子,反思過去,計劃將來。許多用家擔心疫情令我的品牌發展受影響,大家請放心,我有生之年,Herbalgram會依然存在的,生產促進人們健康的產品是我的使命。

當疫情發生初期,家鄉順德的幾位前輩以一個月時間,建廠房生產口罩以解社會大眾燃眉之急。遺憾我身在海外未能參與,羨慕同鄉能為家鄉做有意思的事。

那期間我也設計了一款可掛在西裝或恤衫,方便攜帶的筆狀無梘洗手液。由於物料來自中國,非常時期物料短缺,加上入口美國有困難,生產時間不斷推遲,我已決定擱置生產無梘洗手液的計劃了。原因是消毒成分要有一定的濃度才能有效殺菌,而濃度太高對皮膚不利。我用這類消毒洗手液清潔雙手,幾星期下來雙手非常乾燥,長期使用有誘發濕疹之嫌。如果自己都用不着,我是不會生產的。

護膚品的最大目的是保養肌膚,消毒產品或多或少會傷害皮膚,這有違我的品牌理念和生產原則。回想起物料缺乏供應時,我還每天致電生產商催促進度,現在我學懂隨緣。

我正把所有心力投放在另一個產品上,這個產品對任何人也有裨益,這是回到我創立品牌的初衷。我總認為要有一個這樣的產品才能貫徹自己創立品牌的信念。究竟是甚麼產品,就讓我先賣個關子。

小學時就讀基督教學校,離開校園後無宗教信仰。但自小我有一個很強的信念,就是相信有一個從不跟我說話,卻在某一個角落裏,一直盯着自己一舉一動的智者,祂看到我的熱心和委屈。正因為祂,我叫自己繼續奮鬥,用真心誠意做好每一件事,只要我的信念是正確,我知道祂會默默地給我支持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@herbalgram.us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