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悲情城市

發佈時間: 2020/07/31

悲情城市

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,在政府禁止堂食的第一天,全城瘋傳打工仔蹲在公園、跪在地下吃午飯的淒涼狀況,何解香港會淪落成悲情城市?

頂着大太陽已夠辛苦,天降雷雨就更加狼狽不堪,各團體紛紛開放場地,讓打工仔吃得有尊嚴,坐在冷氣房歎世界的高官們,隨即更改措施,除了讓政府總部的餐廳可以堂食,也開放全港各區的社區會堂供市民吃飯,然後又急急放寬可以堂食,這等宣布,實在令人噴飯!

為甚麼可以除下口罩在社區會堂吃飯,戴着口罩投票卻會有風險而要押後選舉呢?高官們認為蹲在街邊吃飯會比較安全,眾高官何不一起和市民午飯,親身感受一下?

高官們可能暗忖,是市民自己不留在家中,硬要上班,自討苦吃。眾高官你們又可知道,有幾多工種無法在家工作?難道叫食環的清潔工在自己家中倒垃圾?他們停工,除了手停口停,市面衞生會不堪設想,有沒有想過他們在為人民服務呢?

沙士期間,全城大清洗,現在,哪兒出事才處理,頭痛醫頭,政府是想不通,還是不去想通?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