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茵
莊偉茵

捐贈電腦支援基層

發佈時間: 2020/07/31

捐贈電腦支援基層

第3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,讓稍稍重回軌道的生活又再受影響。復課不足兩個月的莘莘學子要提前放暑假,家長又要苦惱如何讓孩子打發這個不一樣的暑假。無論如何都離不開使用電腦學習或玩遊戲。

經歷上半年停課3個月,網上學習成為學生停課不停學的重要工具。普遍家庭都有電腦或有公司支援,可以留家工作,又可以同小朋友一齊上網學習,但對於基層家庭而言,由於經濟匱乏,居住環境狹窄,在家中購置電腦談何容易;即使有電腦,好多家長亦未必有相關電腦知識,難與子女溝通,亦剝削了小朋友的學習機會。

有見及此,在公司IT部門主管和義工隊的支持下,我們送贈了一批二手手提電腦予香港單親協會所服務的基層家庭。同事更行多一步,擔當義工導師,為家長開班,教授基礎電腦入門知識,一次過解決他們兩個難題。有同事更帶同十多歲的子女來當義工導師,講到使用電腦他們可能比父母更擅長呢。

幸好我們能趕及在第3波疫情來襲前,將電腦送到40位家長手上,支援孩子在家學習需要。家長亦在一班義工的指導下,成功學會使用網課軟件。參與的家長首次使用視像軟件,不但為新體驗感到雀躍,亦增加了與孩子溝通的信心。

疫情反覆,但人間有情。希望同事們的一點心意,能夠為基層家庭在疫情下帶來貼心關懷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
欄名: 亦莊亦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