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華章
麥華章

East Indian風情 貴族印度菜

發佈時間: 2020/07/31

East Indian風情 貴族印度菜

我向來比較少吃印度菜,最近有幸吃到一頓充滿East Indian風味的高級印度菜。

所謂East Indian,非地理位置印度東部的意思,而指印度西部孟買沿岸的東印度族裔。孟買及沿岸於15世紀成為葡萄牙殖民地,原住民改信奉羅馬天主教,在生活文化包括飲食烹調方面,亦滲透葡萄牙的影響,到17世紀中葉,英國接管了孟買及沿岸殖民地,孟買成為英國用以東向貿易擴張的East Indian Company總部,原住民為保傳統的族裔身份與權益,與湧入的移民有所區分,從此稱自己為East Indian。

在港從事投資銀行法律專業的Samaira Rubina C. Kavatkar,屬印度East Indian族裔,廚藝了得,自小熱愛烹調的她,廚藝除承傳家族烹調食譜外,還深受印葡烹調、孟買街邊美食、兒時旅居法屬毛里裘斯,及遊歷世界各地的美食經驗所影響。早陣子,Samaira在葡萄酒商Wine Friends策劃下,於7月中旬在灣仔法國私房菜食府Les Saveurs獻藝,我趕得及於7月14日限聚令收緊前一晚,得嘗她的廚藝。

撰文︰麥華章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Simon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,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,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。
欄名: 美味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