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轉會費有分帳條款 沙夏曼聯糾纏不清

發佈時間: 2020/08/03

轉會費有分帳條款 沙夏曼聯糾纏不清

水晶宮27歲翼鋒韋費特沙夏單對單過人能力屬英超頂尖級數,但更多球迷記得的是他在曼聯失敗的經歷。該位科特迪瓦國腳是紅魔傳奇領隊費格遜的最後一位引援,但他在2013年夏天正式到奧脫福報到後,費Sir卻已經退休,繼任人莫耶斯將他投閒置散,半季便被外借往卡迪夫城,最終在2015年賣回給水晶宮。

惟曼聯當時考慮到沙夏的潛能仍未盡現,在交易列入一項特殊條款,假如水晶宮於下次轉會以高於7,000萬鎊的價格賣出沙夏,曼聯可以獲得轉會費當中25%分帳,即約1,750萬鎊,間接令曼聯在轉會市場有更多收入。

隨着沙夏近季的表現愈見成熟,他早已表明希望再次加盟英超大球會,但「曼聯分帳」條款的存在,令水晶宮不可能大幅降低價錢牌。阿仙奴曾於去年夏天問價,但水晶宮開出1億英鎊,最終交易失敗。如今疫情令轉會市場熱度大幅降溫,但水晶宮仍標價7,000萬鎊,恐怕仍會嚇退一眾潛在買家,且看交易會否成事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,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