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隨機應變

發佈時間: 2020/08/03

隨機應變

較早前看到一張新聞圖片,巴勒斯坦有一名青年每晚都坐在大廈的外牆窗台凝望室內,原來他的73歲母親感染肺炎入院,醫院禁止家屬探病,兒子惟有用這個方法陪伴母親,直至媽媽入睡後才離開。不過,自7月中便不再看見這個畫面,因為其母最終離世。

香港爆發的新一波疫情,導致多名老人家染病逝世。一名80多歲的老翁,在疫情期間每天隔着玻璃探望入住安老院的妻子,後來兩夫婦雙雙染疫,老翁最終病逝,更未能與同在醫院的妻子見最後一面。

兩個個案都令人心酸,病毒入侵長期病患的老人家尤其嚴重,青年人中招也有後遺症。最近看外國新聞訪問年輕患者,指出院幾個月後說話仍容易氣喘,心肺功能受損,真正康復的道路仍然漫長。

自從疫情爆發以來,香港人一直都發揮小宇宙,在最缺口罩的日子自己想辦法;在外地源頭不斷輸入病毒時,香港人被迫走上街頭用各種方法吃午飯。在有效疫苖普遍安全使用前,我們都要與這種可怕的病毒共存,一切只能隨機應變。

仍是那句,要小心但不要過分擔心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