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ity
Charity

減大腿脂肪茶

發佈時間: 2020/08/03

減大腿脂肪茶

這段抗疫時間,很多人愛上入廚,朋友們也上載了不少作品。但現在不能外出跑步、游泳,所有健身中心亦關閉了,多吃但少了運動,大家都胖了不少。

回想起一年前好友正式成為Tyoga瑜伽導師,我去了上她教授的第一堂課。回家翻看照片時,驚覺自己做瑜伽時的動作像海象般,決心要清減一下。一年時間過去,不經不覺已減了16磅,最重要是體脂也下降了2%,人也精神了不少。

對於嘴饞的我,在食物方面,選擇晚上放棄澱粉質。而喜歡品茗的我,日間改為飲用我稱之為「減大腿」的茶和飲大量暖水。一星期一至兩天做瑜伽,或做30分鐘帶氧運動。現在疫情下避免要外出,我在家中添置了彈床,方便一家人也可以在家輕鬆地做帶氧運動。

「減大腿茶」的做法簡單,只需馬鞭草、迷迭香和檸檬草各3克,材料沖洗一下再加熱水,沖泡5分鐘即可飲用。此茶能促進新陳代謝、消腫去濕,特別適合經常坐而下半身肥胖人士。

馬鞭草味苦,性微寒,歸肝、脾經,能清熱解毒、利水消腫、促進消化、紓緩腹脹。迷迭香味辛,性溫,有助消化、消除胃脹、促進血液循環。檸檬草即香茅,味辛,性溫,能促進消化、消除胃脹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,國家食療養生師,意茶•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:beauTEAful.hk
欄名: 茶‧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