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米雪‧奧巴馬的部署

發佈時間: 2020/08/04

米雪‧奧巴馬的部署

上星期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一個fb帖子在網上瘋傳。帖子講的不是世界大事,而是一張他和妻子米雪‧奧巴馬,靠在家中梳化對談的黑白照片,宣傳妻子的最新部署--她的Podcast平台。

米雪‧奧巴馬對自己知名度的鋪排,十分有系統、有策略。2018年,她出版了個人傳記,一躍成為全年銷量冠軍。乘着空前成功的氣勢,2018-19年,她連續兩年巡迴美國及全球30多個地點演講,粉絲空群而出,逼爆所有場館。到了今年,由專人拍攝的巡迴演講紀錄片,開始在Netflix平台播放,再次成功橫掃美國及全球。

這麼強大的支持基礎,當然不可以讓它就此消散。於是她成立了Podcast平台,類似網上電台節目,由老公兼前總統幫手宣傳,將所有粉絲凝聚成為平台的追隨者。

網上節目第一集由奧巴馬擔任嘉賓,兩夫婦對談,討論個人在社會中的角色。悶到爆的話題由奧巴馬夫婦講出來,馬上靚聲幽默、字字珠璣,加上縱橫政壇的氣度,絕非一般人可比擬。鐵粉們紛紛表達「我愛你們兩夫婦」、「真正的領導人榜樣」,從頭到尾讚嘆無窮。

到了此時,她的超高支持度已經毫無疑問,大家心中想的,與其中一條網上留言一樣︰「米雪何時選總統?」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