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不再孤芳自賞

發佈時間: 2020/08/04

不再孤芳自賞

你會否覺得每天努力工作,但上司和下屬,甚至客戶都不欣賞你?你會否覺得內心焦慮,擔心自己的工作最終會被代替?

近來為第一個免費網上講座做準備,我邀請了曾參加我A-List mindPower課程的畢業生Clement做分享。他當年就是處於上述提及的十字路口,但參加我的課程後,明白原來他是自己最大的敵人。

其中一個讓他茅塞頓開的地方就是360度評估,我建議他找上司、下屬及客戶真誠地告訴他的優點和缺點。他們一致認為他是一個很溫暖、專業、勤奮的人,但也認為他太固執、欠親和力、語意不清,而且不論外形或滙報都欠缺個人魅力。

為此他決定改善自己,練習滙報,而我也幫他做了一個形象革新。他也做了一個很深入的個人及公司非凡客戶價值提升方案,令公司和個人優勢都得到大幅提升。

短短兩個月內,就達到8個月的業績,更於去年升為行政副總裁,管理超過8位數的資產。他指出這個課程像一個神奇旅程,最重要是學會開放自己,不再孤芳自賞。

A點之句:360度評估 不再孤芳自賞

Holistic review no longer indulge in self-admiration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