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可能又是26000

發佈時間: 2020/08/06

可能又是26000

康︰似乎之前提到,港股8月份可能會再上試高位,現在看來機會十分大。

陸︰其實近兩日港股突然上升,大家都找不到原因,而唯一一個因素就是,快有大型新股再度招股,當中包括我們早前提及的螞蟻集團,所以利好市場的氣氛,亦從而支持港股的走勢。

康︰事實上,內地股市其實持續穩步向好,所以為中資股帶來支持,故此近日亦不難發現,國企指數的表現,其實都較恒指理想,而恒指昨日是近來唯一跑贏國指的一天,主要原因是一眾本地地產股出現反彈,因為大家憧憬香港的疫情正在好轉。

陸︰本地疫情是否好轉,的確有待觀察,不過不少本地地產股的股價已較資產淨值出現大幅度折讓,令這些股份步入一個極具投資價值的水平。當然,如果從盈利前景去分析,可能要留意香港的疫情,甚至中美之間的問題,所以本地地產股大升的空間可能有限,但短期10%至15%的升幅,又似乎不太困難。

康︰如果這樣,在本地地產股不會大升,甚至有滙豐(00005)的因素所影響下,恒指應該又會在26000點附近遇到阻力。

陸︰機會頗高,暫不應對恒指太悲觀,亦不可太樂觀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