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零風險創新

發佈時間: 2020/08/06

零風險創新

近日不少機構因為疫情而要面對痛苦的抉擇,知道要創新和作出網上數碼轉變,但他們很困惑不知如何於最短時間內以最有效方法去完成。

我提議把複雜事情簡單化,客戶只答三條問題︰一、客觀評估公司現況,用兩個重點︰5P--5個行銷方法(產品、人物、地點、推廣和證據),4 Capitals--4大資源(人、顧客、數據和過程),評估和了解公司哪個部分出現問題,並找出機會所在。

二、公司未來的方向:傳統公司不能創新,是因為它們用了「由內而外」的傳統行業方法和角度看事,但行業的看法都很狹隘,所以我們必須用反向思維,從宏觀大環境去思考要作出哪種改變。

例如數碼化是全球趨勢,但我們如何把數碼應用在自己的行業和業務呢?這就要和行業傳統標準做比對,找出自己競爭優勢和劣勢,並利用簡單的創新工具提升客戶價值,就好像飛機改變航道,只要改變10%就會有10倍的顯著改變。

三、如何執行?這非常重要,因為要和其他同事作出遠景整合,再加上運用快速的數碼營銷方法,結合傳統的銷售模式,就可以有立竿見影的效果。

A點之句︰零風險創新數碼營銷及傳統方法並融

Zero Risk Innovation Perfectly combined with Digital Marketing & Traditional Strategies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