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drey Ng
Audrey Ng

氹自己也是親子樂事

發佈時間: 2020/08/10

氹自己也是親子樂事

分娩後很長一段時間,生活都是向孩子傾斜,放下工作、擱下興趣,將心神傾注在孩子身上,聽他的兒歌、吃他的剩食、陪他去想去的地方,只有在夜闌人靜,他熟睡的晚上,才會有一點點的「Me Time」,一點點的自我。

我以為這樣無私的陪伴對孩子是最好的,其實,這樣一點都不好。

因為對自己不好,就是對孩子不好;養育健康快樂的孩子,最需要的就是健康快樂的家長。

雖然後知,但不想後覺,我想改變,由小事入手,氹自己開心。

這些小事,包括在兒歌清單內,加入我愛的流行曲;跟孩子簡介自己近日讀過的書;在孩子吃番茄三文魚螺絲粉時,給自己點一份久違的麻辣米綫;在下午茶時間,邀請孩子為自己打奶泡、沖一杯滴漏咖啡。

做落才發現,氹自己開心的小事,也是親子樂事。原來兒子並不抗拒聽我的歌,原來他對我看的書很感興趣;原來他覺得我狼吞虎嚥,吃得滿頭大汗吃麻辣的樣子很有趣;原來他很想參與沖咖啡,兼且給自己賺一杯泡沫綿密的babycinno。

生活擴闊了,話題也多了。以前經過Starbucks,過門而不入,現在可以跟孩子介紹,這是喝咖啡的地方,甚至坐低給自己點一杯意式咖啡,給他一份小蛋糕,一邊吃,一邊看咖啡師用有別於家裏滴漏的方法沖咖啡,嫻熟地以鮮奶拉花。

然後生活中,會多了一個人知道你愛喝Cappuccino,知道你喝之前愛在泡沫上灑一點糖粉;經過譚仔時,有人會碎碎念「媽媽愛吃麻辣米綫」;知道你喜歡Beyond……

跟孩子分享自己的興趣,原來這麼快樂,為甚麼我沒有早一點做?

(本欄逢周一、三刊登)

撰文: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,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
欄名: B經之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