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偉添
楊偉添

疫情下的紅白二事

發佈時間: 2020/08/12

疫情下的紅白二事

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,每天新確診數字仍高企,暫時還沒有回落的迹象。政府一系列的防疫措施,大大影響了市民的日常生活,當中包括了紅、白二事的安排。

本來5月我會到倫敦出席好友女兒的婚禮,當然婚禮不能如期舉行,後續安排是延期到明年,但7月英國放寬防疫措施時,一對準新人決定把握時機在教堂舉行婚禮,明年才補辦婚宴。遺憾的是新娘子在新加坡的父母未能飛往倫敦出席,只能透過視訊送上祝福。

在香港,另一位朋友的女兒出閣,婚禮及婚宴本來亦安排了在7月,眾多海外親戚好友已準備好來港參加慶祝,但年初因為疫情的不穩定情況,朋友決定取消大型婚宴,改辦小型香檳慶祝酒會。但7月初政府實施新一輪防疫措施,婚禮最後只能透過視訊進行。雖然一波三折,幸好並沒有影響到婚禮喜氣洋洋的氣氛。

在白事方面,防疫措施也限制了出席弔唁的親友數目,其他人只能透過即時視訊直播來參與追思。小學同學一家是堅信主耶穌的基督教家庭,她爸爸上月在睡夢中高壽103歲辭世,福壽雙全,11位曾孫都能出席在聖約翰座堂的葬禮,更送上聖樂祝福給安詳離世的曾祖父。透過視訊,我們參加了對這位慈祥長者的弔唁與追思。他俗世的任務已完結,現在快樂地回天家了!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
欄名: 添情添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