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茵
莊偉茵

給幼童送防護面罩

發佈時間: 2020/08/14

給幼童送防護面罩

上周末呆在家中,只好看電視節目度日,看到久違了的香港小姐選美比賽,候選佳麗用上透明口罩,可以提供保護之外,亦可以讓公眾及評判看清楚她們的芳容,是一個聰明的安排。口罩已成為日常必需品,隨街還會見到有人帶上防護面罩或眼鏡,加多一重保護。

較早前跟一位幼稚園校長傾偈,他們最關心的是小朋友復課後全程戴着口罩上堂,對於精力充沛而自理能力又不高的年幼學童,尤其是午飯或茶點時間,要保持距離防止飛沫四濺,有相當難度。

我便立即與同事構思,決定製作防護面罩,免費送予全港幼稚園學生,協助他們提升防護裝備,為復課做準備。為了吸引小朋友注意,我們的防護面罩以可愛卡通人物「超人中中」4人組作設計,當中更有節能及抗疫貼士,希望學童及家長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時,一起實踐環保節能。

歷時半年的停課,未知學童何時才可回校上課,但我相信父母必定心情矛盾,一方面盼望回歸正常學習生活,另一方面又十分擔心小朋友回校上課,如何能在一個安全情況下學習。我們預備約20萬個的防護面罩,將會於9月起陸續派送到各區幼稚園,希望這小小心意可以減低幼童感染病毒的風險,令家長及老師安心。亦都希望疫情早日過去,可以再見面罩下的笑容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
欄名: 亦莊亦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