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致因
郭致因

解決便秘好方法

發佈時間: 2020/08/14

解決便秘好方法

日常飲水過少,過多食用高脂高糖食物,容易導致或加重便秘。

如果不想被便秘困擾,日常可透過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來改善!以下有3個解決便秘的好方法:

一、調整飲食:多喝水和增加飲食中高纖維食物的含量。蔬菜、水果、菌菇類,都有吸水膨脹的特性,可以促進腸道蠕動,產生便意,排走宿便。

二、多活動:活動除了可以改善便秘,對於整體健康也有好處。活動的形式不限,快走、跑步、太極拳……任何自己喜歡,又不會對心臟造成太大負擔的活動都可以。

三、攝取排毒梅子:如果以上的方法都試過,便秘問題還是沒有解決,在腸道處於疲弱狀態時,建議可服食天然的排毒梅子來改善便秘,達至每日暢通輕鬆排走宿便,養成每天排便的好習慣。

因為這些排毒梅子當中,含有高纖鹼性的高山青梅成分,能夠深度淨化及維持健康弱鹼性血液,清除腸內自由基及排便。

排毒梅子更有可提升排便量的普洱茶;有增強腸道益菌、協助平衡腸道細菌群的菊粉和低聚果糖;有潤腸軟便、保持暢順的決明子,以及有加快體內有毒物質排洩和清腸排毒的辣木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•自然療法醫師•護理學士•中大EMBA
欄名: 因為你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