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禮恒
陳禮恒

徐若瑄終於有新劇

發佈時間: 2020/08/14

徐若瑄終於有新劇

講起集合夢境和緝兇元素的電影,必定會令人想起《潛行凶間》,因為實在太經典,結尾一幕擰陀螺,當年真的讓觀眾在尖叫聲中離場。導演基斯杜化路蘭的科幻新作《TENET天能》已蓄勢待發,燒腦劇情絕對是全片賣點,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天能不如地能,幾時有得睇,還看戲院場地能否在月底前重開。

不過,最近發現台劇一樣有「燒腦推介」,更是徐若瑄睽違多年回歸電視劇之作。原創影集《獵夢特工》是HBO Asia繼《通靈少女》及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後,推出的首部科幻劇集,還有王耀慶、楊一展等合演,導演鄭保瑞擔任監製。從預告片中,已感受到虛擬世界中的那種似夢迷離。

故事設定在不久的未來,一隊由科學家和警察組成的團隊,他們着手破解罪犯潛意識的犯罪計劃。一切由多名女子神秘失蹤案開始,在查案過程中發現了能夠潛入他人夢境的科技,綫索愈挖愈深,真相卻愈是模糊。《獵夢特工》全劇共八集,將於8月16日晚上9時在HBO頻道及HBO GO首播。

有趣的是,徐若瑄難得拍劇,卻要扮演昏迷十年的植物人,靠高科技在夢境中生活。有台灣媒體揶揄,徐若瑄大部分時間都是「躺着演」,片酬賺得很輕鬆。當然,只是說笑罷了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,從電影感受生活。
欄名: 晴感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