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A股成焦點

發佈時間: 2020/08/18

A股成焦點

康︰又是A股有不錯表現,可是港股在A股收市後,升幅又再收窄。

陸︰一眾科技股的壓力似乎不小,昨日最亮眼是一眾傳統股份,這與我們上周所想一樣,資金正由新經濟股流向舊經濟股。其中表現最好的是一眾內險內銀股,主要原因是投資者覺得人行再度放水,有助相關股份的表現。

康︰的確,昨日內險內銀股成為追捧對象,同時成交亦增加,而主因除了人行放水外,A股顯著上升也是推手。還有一類股份昨日亦被追捧,就是內地券商股,可是有關升浪可持續多久?因每次A股升勢過急時,中央都會出招防止A股出現泡沫,所以上證指數在4000點關口前,會否又因政策而冷卻下來?

陸︰就算真的如此,內地股市仍有一定上升空間,亦即是上述所提到的板塊仍有上升空間,可是唯一憂慮的是美國仍針對一眾中資科網股,這難免令騰訊(00700)等股份失去上升動力,這將會令恒指繼續跑輸A股各指數。

康︰雖然現在有點早,但估計恒指月底結算價應該在24800至25000點附近,亦即是港股不會大跌,但再大升的空間十分有限,繼續留意舊經濟股,尤其是會受惠A股上升的股份,似乎是較理想的策略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