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憶念曾志偉太太

發佈時間: 2020/08/18

憶念曾志偉太太

筆者與曾太不算熟,但每年總會碰面幾次。每年書展一定會見到曾太。她在一個佛教團體攤位擔任義工,書展首天,都會看見她笑盈盈的繞場一周,將一封封大利市投入各佛教攤位的捐款箱。

我們在不同攤位當值,我6時後下班,常在離場的走道上遇到曾太趕來當值。她說大部分義工不想夜歸,夜更人手不夠,所以她就當夜更,做足7晚。

一年中,佛教團體每多籌款素宴,不難看見她的身影。她穿着義工制服站在一角,戴着耳機,眼觀四方,隨時機動工作。志偉在台上落力拍賣呼籲,牽動全場氣氛,曾太則在台下默默奔走全場。

幾年前,我和曾太均參加了一個生命教育營,主題是「活得更好」,學習在不同的生活狀態下,真實了解生命的律動,激發正念的能量,積極走出人生的路向。在這三日兩夜的緊密活動,大家有笑有淚,最終打開心扉,喜悅離開。還記得曾太掛着淚水與我擁抱道別。

不捨這位大善長的離去,但我深信她生前的福德資糧,會引領她到極樂淨土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