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剛
陳文剛

疫情下的《逆風而行》

發佈時間: 2020/08/18

疫情下的《逆風而行》

疫症持續無了期,劇院繼續關閉,原定9月中演出的《逆風而行》,在劇院重開無望的情況下,身為劇團主腦的我們,總不能坐以待斃,甚麼也不幹。相反,我們的團隊日夜奔波,不斷開緊急網絡會議、電話、短訊及電郵,商討如何解決問題,提出一個又一個變陣方案,令團隊上下忙得不可開交。看似在劇院關閉之下,劇團理應沒演出可做會更清閒,但應變措施的準備及商討工作,比起製作一個演出更多、更大。

預期沒法在劇院演出,我們計劃將演出拍攝下來,日後在網上播放,但要如何拍攝、用甚麼手法、在甚麼地方進行、製作費安排等等,都要一一妥善安排好,並得到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首肯才可開展拍攝,這一切都多得所有參與的人通力合作,才可以順利進行。接下來就要處理演員的安全問題,如何將近100位演員分組拍攝,避免同一時間太多人聚集,也是一項天大工程。

還記得7月初開始排練時,無論排舞、練唱歌及排戲,所有演員都戴着口罩進行,大家進入排練室前都要量體溫,清洗雙手。在這種環境下,我們努力了2個星期,直到疫情惡化,感染個案上升,我們無奈地停止所有排練。今次的《逆風而行》,除了真正的逆風而行外,我們也在「疫」風而行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填詞人
欄名: 藝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