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健康,已是最大的成就

發佈時間: 2020/08/25

健康,已是最大的成就

成功的意義對你來說是甚麼呢?有人覺得是家財萬貫,有人覺得是受人景仰,有人覺得是幸福家庭,但很少人覺得健康地活着就是成功。

為甚麼呢?因為大家在身體正常的時候,都覺得健康是必然的,甚至是用來交換成功的籌碼,必要時犧牲掉健康也在所不惜。

人的慾望無窮無盡,得到一樣又會想要另一樣,總是停不下來,永遠覺得有所欠缺,都市人擁有機遇,但卻不太會放過自己。

有一對夫婦,男的太過全情投入工作,婚後不太理會妻子,覺得妻子是普通婦人才會不明白他的追求,後來當他發現妻子患了重病將不久於人世的時候,才在她最後的日子辭掉工作天天陪她,男人慨嘆甚麼都不想要了,只想要回她的健康卻這麼難!

妻子對他說︰「你知道嗎?在我心裏你已經很厲害了,我若有天離開了,你不要太拼,要顧及健康。」

「不,我覺得你才是最厲害的人,這麼辛苦的治療你也可以捱過去,比我強多了。」兩個人在最後相伴的日子才總算學會互相欣賞。

健健康康也算是一種成功,這一點在失去健康後,才會明白。要重新得到健康是連場硬仗,醫治、調理、心理質素如何保持,是一條漫長的路,所花的時間、金錢、心力絕不能小覷。

荷里活男神Joseph Gordon-Levitt在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,有4年時間不拍大片,在家幫手育嬰,過着家庭主夫的生活,目標清晰,知道甚麼對自己最重要,有多少人可以做到?

真正的成功是懂得該停則停,懂得花時間照料自己和深愛的人的健康,要練就成一顆堅強的心,在身體抱恙時不放棄彼此,成為彼此的精神支柱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。即使身處逆光,愛一直在身旁。Fb︰ sirena.cheng.fanpage
欄名: 逆光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