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若你的名字是Karen

發佈時間: 2020/08/25

若你的名字是Karen

美國的社交媒體上近來很流行「Karen」,在網上搜尋Karen Meme,馬上找到不少白人女士的視頻短片。

這些白人女士有個共通點,通常都是稍有社會地位、巴巴閉閉、動不動就「叫經理來見我」。她們還有一個特色,就是歧視少數族裔,一遇到有色人種,則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要報警處理,小事化大。網上知名的Karen中,有對亞裔人士出言侮辱的「超級Karen」、用兩個鐵錘破壞鄰居車子的「洛杉磯Karen」。最著名的當然是「中央公園Karen」,公園有一個黑人男士,請她用狗帶綁好狗隻,她馬上報警,聲稱「有一個黑人威脅我的性命」。最近更多了「新冠狀病毒Karen」,這些人即使在病毒肆虐之時,也拒絕戴口罩,反過來指摘要求自己戴口罩的店員,

上面說的「Karen」,其實真正名字都不是Karen,只因社會上有了既定想法,蠻不講理的白人女士都被套用了這個名字。所有真正叫「Karen」的人,實在躺着也中槍。

現在,「真‧Karen」們開始反擊,呼籲社會停止濫用她們的名字。遇到有人拿名字開玩笑,則認真表達︰「你可能覺得好玩,但我卻受傷害,請直接形容那些人的行為,不要加入我的名字。」

真Karen們紛紛站起來,捍衞自己的聲譽,不讓名字被亂用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