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耐心是最美的守候

發佈時間: 2020/08/25

耐心是最美的守候

看到這則消息沉痛莫名︰秘魯夜店涉違限聚令搞生日會,約120人參加,警方突擊搜查,顧客爭相逃出店外,期間人踩人,造成至少13死6傷。

疫情是天災,我們無從逃避,但這宗慘劇卻是人禍!要不是違法參加聚會,又怎會白白喪失了13人的寶貴性命?

2020年這段禁足的漫長歲月,不容易啊!許多人按捺不住寂寞,這是可以理解的,但往往「偷雞」一小步,卻分分鐘釀成大禍。

日前收到馬來西亞繼程法師發放的墨寶「耐心是最美的守候」。在抗疫疲勞下,耐心愈來愈少,憋到快要爆炸了!倒不如轉一個念頭吧,不要老計算自己的「失」,例如取消了日本賞櫻、錯過了夏天到歐洲遊船河、許多party與演唱會都泡湯……愈想愈浮躁。

試找找自己的「得」吧!

難得在這段日子可以充分休息,禁足生活開支減少,家人齊齊整整。雖然疫情令天下大亂,我們還是可以安全生活。

耐心是最美的守候,美是因為無私,但願眾生得離苦,不為自己求安樂。相對於在前綫日夜與生死搏鬥的醫護人員,我們的付出只是減少社交接觸而已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