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y

Suggestion

發佈時間: 2020/08/26

Suggestion

香港公開大學擬改校名,邀請各界提供建議(suggestions)。公開大學經過了30年的發展,已經由初初的遙距教學學院轉型為綜合型的大學,實在有需要改名,以免「公開」二字令人誤會了其學生一定是修讀遙距課程。

名詞suggestion由動詞suggest加上字尾-tion組成。Suggestion最常用於解「建議、提議」,最簡單就是配搭萬用動詞have(有),也可以配搭make(作出)、offer(提供)、accept(接受)、adopt(採用)、welcome(歡迎)、reject(拒絕)等等。

例句︰The Ope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welcomes suggestions from the public on its new name.(香港公開大學歡迎公眾就其新校名提出建議。)

Suggestion的另一有趣的意思是解「暗示、細微迹象」,即是無直接說明或者表現,但有所提示。例如,The suggestion of distance learning by the university name may not be beneficial to students.(大學名稱暗示遙距學習未必對學生有利。)

There is no suggestion of criminal involvement in the death.(沒有迹象顯示該宗死亡涉及犯罪。)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Ally Dean's List級英文老師
欄名: WordDiscov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