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臻至化境

發佈時間: 2020/08/28

臻至化境

朋友︰「你在美國沒工人煮飯,每餐捱麵包呀?」我︰「捱麵包?我就想呀,你知我朋友移民美國後,對香港的麵包念念不忘。他以前住鴨脷洲,每星期三次由鴨脷洲坐車去何文田買麵包,美國的蛋糕和麵包無論賣相和味道相差很遠,他索性搬回香港了。」「我信呀!好吃的麵包可以令人着迷。我找你就是想問你意見啊!我們一家想移民馬來西亞,計劃開間小咖啡店銷售麵包糕點,你覺得可以嗎?」

「我總認為那麼多麵包學徒,學習同一基本功,為何有麵包師傅做出來的麵包可以吸引人長途跋涉去買來吃?這是因為有些師傅對麵包情有獨鍾,不斷朝思暮想的用心鑽研改良,提高口味質素,研發食材,終有一日臻至化境,創造出令人吃過翻尋味的麵包。若你老是在想麵粉幾錢斤,能做幾多麵包賣幾多錢,你就注定失敗了。你學麵包是為移民,麵包好食有限啦!」

朋友:「你食過先知,下次回來,我請你食麵包,你請番我鋸扒喎!」「你千萬不要傷害我的朋友,我已經無食牛肉超過30年,一直努力學習做一個素食者呀!」她爆笑︰「牛是你的朋友?『特離譜』上身咩!」「特離普有我那麼牛,美國又怎會如此局面!」「你像牛一樣好勤力就真,如果不是為移民,我真的不會幾十歲人才報名學整麵包。下次你回來,我整多些給你帶回去慢慢食。」「你以為我像牛有4個胃,可儲存糧食慢慢歎咩!奉勸你不要吃太多肉,身體酸性化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。」

「不請我鋸牛扒,就送我護膚品好了,我的皺紋正不斷湧現,有甚麼抗衰老美容品可介紹啊?」「你提起整麵包,日本人製造抗衰老的護膚品的原理與整麵包是一樣的!」「嘩!你好牛啊!整麵包竟然可聯想起製造護膚品,我要像你一樣達至出神入化的境界啊!」「Exactly!!」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@herbalgram.us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