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政治風險困擾港股

發佈時間: 2020/09/01

政治風險困擾港股

康︰恒指昨日波幅超過600點,由升超過400點,到收市下跌超過200點,除了反映出港股欠缺動力,亦代表26000點真的難以突破。

陸︰中美的問題仍然未解決,甚至一些美國企業亦開始對投資香港有一定的戒心,所以恒指要突破,真的有困難,而現在唯一的支持,似乎就只有IPO因素。

康︰不過,師父,星期五收市後,恒指成分股便會有變動,會否亦影響港股短期的表現?

陸︰在所難免,其中騰訊(00700)等因為比重有所下降,所以短期一定會有調整壓力。不過,港股最大的阻礙,還是中美之間的問題,尤其是美國總統大選將近,誰是下任總統仍然不明朗,同時兩個總統候選人會否在大選進入直路的時候,大打中國牌,都是未知之數,這皆為港股增添不明朗因素。

康︰可是資金持續流入,等待認購新股,所以從期權的走勢分析,雖然要突破26000點有困難,可是25000點以下應該有一定的支持。當然,考慮美股標普500指數不斷創出新高,恒指絕對是落後,不過這亦是政治風險因素帶來的影響,故此如果中美問題不能解決,香港繼續成為磨心,恒指不大跌已算有交代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