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拒絕平凡

發佈時間: 2020/09/03

拒絕平凡

面對動盪不安的環境,不少人都希望平凡簡單的生活,但內心仍然渴望自己可以實現夢想,又或者為人生寫下有意義的紀錄--其實這是可行的,因為我過去培訓的數千名中、高層甚至前綫學員,都證實每個人都有能力創造不凡。

他們和其他人最大分別就是能做到以下三點:一、看清自己真正的強弱項及盲點,銳意提升及找到自己所屬的舞台。誠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Tesla創辦人伊隆•馬斯克,但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專長,然後加以提升,找對自己的工作行業或創辦自己的公司。

二,有一個破釜沉舟的決心:日前我和一位資深的人力資源主管見面,他亦是我過往的客戶,他過去數十年閱人無數,說想實現夢想的人很多,但真正坐言起行的人不超過千分之二。很多人只是說說而已,畏首畏尾,最終又鬱鬱不得志,庸庸碌碌的過一生。

三、需要有支援和合適的工具:無可否認現在市場瞬息萬變,營商方向不斷轉變,如果用舊的思維,只會得到舊的結果,更甚至被淘汰,所以一定要理解及把握市場的變化,創造自己及公司的非凡價值。

有行動就是一個夢想家,沒有行動只是一個空想家。時間每一分鐘都在流逝,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把握這個機會重新審視,可以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。為此,我特別錄製一個免費網上講座:https://bit.ly/3gtZwgV,之前得到不少正面的回響,希望大家可以瀏覽,給予你不同的鼓舞及靈感,活出不凡的人生。

A點之句︰創造不凡人生

Create an extraordinary life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