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研祥智能退市 小股東應贊成

發佈時間: 2020/09/04

研祥智能退市 小股東應贊成

8月份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錄得54,高過預期的53.9,雖然較7月份回落0.1個百分點,但已連續4個月處於擴張區間,顯示內地經濟恢復增長形勢,美國公布的ISM製造業及新訂單數據同樣好過市場預期。恒指短期會力守25000點水平,對後市保持樂觀看法。內地特種計算機產品製造商研祥智能科技(02308)準備退市,以每股現金1.50港元收購全部已發行H股。今次收購作價是近兩年來高位,投資者不妨贊成。

研祥智能科技主要在中國從事研發、製造及分銷特種計算機產品、組裝及買賣電子產品與配件及中國物業發展。今年業務受新冠肺炎疫情及美國持續打壓中國科技發展所影響,上半年收益同比下跌21.5%至約4.033億元人民幣,半年虧損達1,630萬元人民幣。

集團表明退市後可節省相關上市成本及開支,而以每股現金1.50港元收購全部已發行H股,今次收購作價是近兩年來高位,收購作價屬公平合理,小投資者不妨贊成,在市場上尋找更具潛力的企業。今次若要成功退市,必須達到全部獨立H股股東所持H股的至少90%作為最低有效接納,退市失敗料股價會跌回0.8元附近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