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茵
莊偉茵

工作與家庭的平衡

發佈時間: 2020/09/04

工作與家庭的平衡

每年的9月1日是中小學開學日,但今年因疫情關係,開課首日學生便要在家透過網上作遙距學習,在職父母更要身兼數職,除了應付日常工作,更要緊貼子女學習進度,適時提供指導,同時預備富營養的膳食,保持一家人的健康——可想而知,要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中取得平衡,對在職父母而言是一大挑戰。

在職父母在發展事業的過程中,常常會面對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的困難。要取得「最適當的平衡」往往是不可能的任務。與其苦苦追求「最適當的平衡」,倒不如於不同的人生階段訂下符合自己的優次目標,享受與孩子成長的機會。多謝科技的發展及普及化,職場媽媽隨時可以在網上學習烹飪,還有新款家庭電器輕鬆烹調各種美食。

下周三(9月9日)下午1時,我會夥同著名藝人陳琪,以及米芝蓮名廚陳國強師傅,首次做網上直播,現身Facebook專頁「Love Cooking‧Love IC電磁爐」,在網上與觀眾分享交流如何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中取得平衡。席間陳師傅更會教授煮食心得,協助大家用最少時間為家人預備美味菜餚。

能夠每晚在家中與子女一同吃飯,在飯枱上閒談日常生活大小事,無形中有助子女建立家庭觀念。所以我相信,父母就算再辛苦,都願意為家人炮製每日三餐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
欄名: 亦莊亦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