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《屍殺半島》 劇情單薄

發佈時間: 2020/09/04

《屍殺半島》 劇情單薄

趁戲院重開,趕快去看大熱電影《屍殺半島》,愈看愈失望,更覺拍系列電影,太考功力了。「喪屍」新鮮感不再,電影沒加入其他新元素,劇本本身又有頗多犯駁漏洞。

故事是延續《屍殺列車》,講述在喪屍災難發生四年後,朝鮮半島因這場災難而淪為廢墟,被世界遺棄孤立。主角姜棟元和幾個流落香港的同鄉,為了脫貧,甘願返到險境,尋回一筆被遺留在半島上的巨款,為此與喪屍展開一場生死戰。原來島上還有一班視人命如糞土的山寨王和躲藏了一家人。不禁令人質疑,經過四年喪屍的摧殘,半島仍有水、電、食物供應?他們駕車來去自如,汽油何來?遙控車的電池何來?電影背後沒傳遞任何環保、互助互愛之類的信息,沒愛情綫,人性和親情着墨不多,顯得單薄。全片賣點聚焦喪屍追咬人類,以營造緊張驚險氣氛。

上集《屍殺列車》票房大收六千多萬,《屍殺半島》票房應難以匹敵,除因口碑麻麻外,在HK Movie評分更只得2.4分(5分滿分),加上昨日新戲《新異變人》開畫,該片場次被分薄,對票房或造成影響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