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不能坐以待斃

發佈時間: 2020/09/07

不能坐以待斃

由年初到現在,表演場地即所有劇院,只曾經在6月底至7月初,開放過約3星期。大半年來,取消及延期的表演節目多如天上繁星,但延期並不代表可以有場地配合,有場地也不代表人手能夠應付。假如藝團原本一年只能負荷做3個演出,今年的3個演出延到明年,也不代表有場地就可以將一年的製作量倍增至6個。結果,迫不得已還是要取消節目,藝團血本無歸,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也沒有收入。

本來今個星期有一個演出,因為劇院未重新開放,被迫改為拍攝方式放到網上播放。眼看戲院重開,9月底學校又能夠復課,表演藝術界翹首以待,就是表演場地重開。

糊塗戲班10月中在葵青劇院的演出《二人候》,一直等呀等,到底甚麼時候做宣傳、甚麼時候開票房,我們的兩難是,一直按兵不動,劇院突然重開也趕不及找觀眾。因此過去一個月除了如期排練外,也如期在幾天前開售門票,博一鋪劇院能夠重開,假如到時候仍是重門深鎖,則只能為觀眾辦理退票,除了額外行政工夫,也得賠上票務的手續費用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