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不可思議

發佈時間: 2020/09/08

不可思議

此生常遇不可思議的事。

記得20多年前在《經濟日報》撰寫專欄分享佛偈。當時初步接觸佛法,如獲至寶,巴不得與人分享,初生之犢不畏虎。交稿死綫逼近,開始心慌,畢竟自己的料子非常有限。

某夜,與一群報界朋友聚餐,席中包括副刊編輯。我與他只是初相熟,但我視他如救命草,述說自己的憂慮。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。編輯先生抽一口煙,徐徐吐出煙圈,緩緩說︰「你到佛前上一炷香吧!」

聽後,我好比接獲甚麼秘笈,心頭大石不翼而飛。此後寫稿時,每遇腦袋閉塞,隨即誠心上香,祈求諸佛菩薩庇佑。說來也奇,頃刻之間靈光閃動,下筆順利。

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,也不記得是甚麼場合,重遇副刊編輯,大喜過望!我向恩人熱情問好,連番多謝他當年指點我上香求靈感。

他帶着一臉茫然對我說︰「我沒有說過!」

我還以為他忘記了,於是再把時空和場景詳細複述一遍。他斬釘截鐵的說︰「沒有可能,我從來都不會上香!」

那一刻我愣着了!究竟是甚麼一回事?

答案其實並不重要,不可思議便是了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