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鄭杏芬
高鄭杏芬

疫情下馬爾代夫的待客之道

發佈時間: 2020/09/08

疫情下馬爾代夫的待客之道

隨着大家的努力,第三波的疫情稍有緩和的迹象,但自由到外地旅遊還是需要點時間。有些狀況比較好的國家例如馬爾代夫已經重新接待遊客,當地政府及酒店為保障大家的安全,推出了一系列特別衞生守則及措施迎接客人,務求令大家玩得開心,歎得放心。

根據馬爾代夫的最新指引,由9月10日開始,旅客只需要在離港前提供72小時內進行的PCR核酸測試呈陰性的結果,即可前往當地度假。部分島嶼列明全體服務人員需要在提供服務時佩戴口罩及手套,亦要與客人保持應有的社交距離。我建議大家可以事先預約提供房內辧理入住手續的酒店,以減低在接待處與其他客人接觸的機會,部分酒店更會在退房後消毒並空置房間24小時,讓人住得倍加放心。

旅行少不了會大快朵頤,有些酒店將原有的自助餐改成了二維碼點餐,餐廳會維持一半入座率,餐桌之間則保持2米距離。如果客人想使用健身設施或水療中心,需要預先向酒店預約,以便作出消毒及人員安排。

曾經有報道指新冠病毒可在鈔票表面存活兩日,那吃飽後要結帳怎麼辦?現在很多酒店都支援全球通用的綫上支付平台,客人只需用電話就可以付款了。考慮到有些小店可能只收現金,當地政府在島上配備了鈔票消毒器讓大家清潔消毒,之後就可以繼續放心shopping了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;資深、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
欄名: 專業「芬」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