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最敬業的合唱團

發佈時間: 2020/09/10

最敬業的合唱團

限聚令稍為放寬,出外吃飯、健身、美容有限度恢復,但我和新亞合唱團的朋友,聚會練習仍是遙遙無期。大家非常羨慕台灣的合唱團,他們不但恢復了練習,還開了演唱會!

最為世人津津樂道的一次演出,就是今年7月26日舉行的「台北國際合唱節」。這一晚,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正在演唱松下耕的《贖世犧牲》(O Salutaris Hostia),唱了不久,忽然地震,全場觀眾手機狂震,有的手機更發出警報巨響,大廳內水晶燈及屋頂搖晃。

台上演唱的團員,有些人面露驚奇,但眼前的指揮忘我地比劃着,大家便敬業地在台上繼續唱,聲音沒有絲毫受到影響。整首歌在幾分鐘後唱完,地震也消失,幸運地沒有傷亡。如果你從網上重溫當時視頻,可聽到莊嚴肅穆的歌聲中,混合了無數電子震動聲音,有如電影中末世來臨的感覺。

那麼,如果你聽音樂會時地震,應該走或留?7月這一次,事發太突然,大家未必有時間仔細思考,便繼續唱歌,成全了全球「最敬業」的演出。按當地政府的防災指引,只要有震動,便要停止所有活動,就地掩避,因為無人知道到底這是輕微或嚴重的地震。所以,如果你聽演唱會遇上地震,記得「躲為上着」!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