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湊夠一隊就要踢 新球季難再停擺

發佈時間: 2020/09/11

湊夠一隊就要踢 新球季難再停擺

新一季英超將於周末開鑼,惟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反彈,多隊均有球員休假後確診,令人擔心再次出現賽事停擺。英國傳媒披露,為了確保能在明年5月23日完季,英超賽會將提高因疫情而押後賽事的門檻,訂明所有球隊只要湊夠14名檢測陰性的一隊成員,包括部分合資格21歲以下青年軍,就必須上陣比賽。若有球隊以任何理由拒絕出賽,賽會將由獨立的紀律小組進行裁決,處罰措施由警告、罰款至扣分不等。惟此舉被外界批評無視球員安全,亦恐怕加劇球隊及賽會之間的摩擦。

除英超之外,新一季歐洲國家聯賽、歐聯及歐霸賽事亦會如期作賽,歐洲足協早前已列明,如球隊有球員染疫,只有兩個情況才可要求賽事改期,分別是球隊被當地政府強制隔離,或是沒有13名健康的球員(需包含一名門將)可上陣,若單方面棄賽會被判輸0:3。

捷克國家隊早前證實有兩位職員確診,多名國腳需隔離,該國足總一度宣布取消上周主場對蘇格蘭的歐國聯賽事,但及後疑因害怕被歐洲足協懲罰,決定更換全隊職球員如期參賽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,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