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旗銀行
花旗銀行

裝備自己 增值財富

發佈時間: 2020/09/15

裝備自己 增值財富

疫情衝擊加上經濟轉差,失業率高企,減薪、放無薪假也不是新鮮事,打工仔如何做好準備迎接挑戰?

裝備自己,提升競爭力

長期在特定的專業領域工作,難免會養成慣性思維。市場不斷轉變,打工仔亦要時刻增值自己,主動學習新技能,擴闊人際網絡,例如可報讀進修課程,提升個人競爭力。

I am a Slash!

Slash,又名「斜槓族」,是指部分人不再滿足於單一職業的生活方式,而選擇能夠擁有多重職業和身份的多元生活。如果認為單靠一份工作未夠穩妥,不妨善用個人專長開拓發展空間,如教興趣班、做Freelancer等,增加收入來源。

財富增值

懂得未雨綢繆,增值現有財富,即使之後遇上失業、減薪,仍可具備更多資金周轉,並利用投資回報應付日常開支。而增值財富的重要一環,便是如何以錢賺錢,避免積蓄被通脹蠶食,利用投資回報滾存財富。

高回報的投資產品亦有較高風險,如果對投資缺乏概念,可考慮以月供形式買入基金,既可以投資於不同國家,亦可以用定額方式每月供款,以平均成本法減低風險,積少成多滾存財富。

註︰投資帶有風險,亦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。基金價格可升亦可跌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花旗銀行
欄名: 理財有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