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他根本沒想過跟你展開第二人生

發佈時間: 2020/09/15

他根本沒想過跟你展開第二人生

做第三者的女人,總是以為男人會為她放棄家庭。男人的說辭離不開跟太太已沒有感情、關係淡薄、無法溝通、認識你是人生的轉捩點云云,總之讓你抱有幻想,以為他非常願意跟你開展第二人生。

第三者不會覺得自己是第三者,並且以為不被愛的一方才是第三者;她以為自己只是出現在錯誤的時間裏對的人,而錯誤的時間是可以修正的,只等男人行動,與妻子分開。

第三者總是告訴自己,天底下許多人都離婚再婚,為甚麼這種事只能發生在別人身上,不能發生在自己身上?

可是,真實的人生裏,鼓起這個力氣去做如此重大改變的人畢竟只是少數,大部分對婚姻不滿的人,只是一邊抱怨,一邊劈腿尋找感情和慾望的出口,有了出口就已經感到心滿意足,不需要真的離開婚姻,因為一旦離開,牽涉更多讓他為難的問題,形象也會受損。總是想維持好男人形象的他,最注重的絕對是面子而不是愛情,而與妻子的感情正正與面子攸關,是他不願割捨的一環。

而且,當激情轉淡,第三者往住會發現,男人並沒有他說的那麼不愛他的妻子。

妻子受了氣,對她再怎麼不滿,始終是他的女人,他不讓人欺侮她。

妻子吩咐的事,他縱有抱怨,但最後總會做到。

你以為他只是不想煩?不,其實男人不想負責任時誰也逼不到他,正如他有心離婚,誰也拉不住他。他不去做,就是他真的沒有這個打算罷了。

所以,不要那麼容易聽信男人的怨言,不要以為真的那麼容易動搖別人夫妻,從頭到尾,沒有名份也不曾被愛的,往往都是那個第三者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。即使身處逆光,愛一直在身旁。Fb︰ sirena.cheng.fanpage
欄名: 逆光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