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師奶幾個新發現

發佈時間: 2020/09/15

師奶幾個新發現

今天的題材好師奶,沒有辦法,今年確實是師奶生涯。

與讀者分享最新發現!話說與家母視頻通話,閒話家常,她說勞工梘很好用,去油膩、潔白效果超好,而且用後雙手不乾燥。家母的皮膚非常敏感,塗甚麼護膚品也會有反應,只有勞工梘可以令她沒有後顧之憂。

待我半信半疑使用勞工梘後,喜出望外。除了洗刷衣物之外,就連洗澡、洗頭也不錯,感覺爽爽的。古老的製成品,沒有太多化學添加劑和香精,讓我放心。價錢更是親民,兩塊只售8元!

烹調也有無意中的新發現。下班趕回家煮晚餐,少不免會喝罐頭湯,某天看見冰箱有檸檬葉,於是放幾片入湯,想不到煮出清新味道!不過檸檬葉先要剝去葉莖,香味才會滲出。

最新發現是番茄煮蛋的竅門。我偏愛這道菜,閱讀或收看無數烹調方法,嘗試過多遍仍未曾成功,倒有踏破鐵鞋之嘆。後來反璞歸真,放棄其他妙招,就用最簡易的步驟算了。

這天隨手用片糖而不用砂糖,萬萬想不到,原來片糖與番茄最合拍,味道頓時變得與別不同!

終於成功了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