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自製香皂好療癒

發佈時間: 2020/09/16

自製香皂好療癒

全球在近十年進入微創新世代,甚麼都是微,twitter於2006年推出,2010出現Instagram,2011年微信面世,都是鼓勵大家少用文字,樣樣精簡。4年前正式上架的抖音,即海外版的TikTok,全球用戶多達20億,更催化速食文化,觀看影片,超過15秒都嫌長。

到底為甚麼我們變得如斯沒有耐性?為甚麼看一段長文已變成不可能?其中一個原因是世界太多資訊,我們又太貪心,甚麼也要看,結果搞到自己好似很忙,其實有幾多所謂資訊是真正有益甚至有用?

碎片化的方式讓人變得愈來愈沒耐性,為了讓自己步伐慢下來,反璞歸真做手工,令心境變得平靜。其中一種是自製手工香皂,在調製混和的過程中,看着油跟水慢慢融和,倒進皂模後,要等一至兩天才拆出來,切割成一片片的香皂後,再等上一至兩個月才能使用。整個過程如斯漫長,少一點耐性也不行。

手執一件自製香皂,欣賞用色粉混和後隨意攪動而成的花紋,每件都猶如藝術品,塗在身上,除了清潔也替自己洗滌心靈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