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下月為國征戰 美斯需提早隔離?

發佈時間: 2020/09/18

下月為國征戰 美斯需提早隔離?

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下,令2022年世界杯外圍賽遇上阻滯,雖然亞洲足協已拍板本年餘下的亞洲區賽事推遲至明年舉行,但南美足協已決定此前多番延期的南美洲區賽事,如期於下月閉門開打。惟南美洲疫情仍然嚴峻,多國正實施入境隔離政策,意味美斯等在歐洲落班的國腳,入境後或需接受為期兩星期的隔離。

阿根廷國家隊的首戰將於10月8日在主場鬥厄瓜多爾,之後於10月13日作客玻利維亞。惟阿根廷衞生部規定任何來自疫情嚴重國家的入境人士,抵埗後需要隔離14天。目前阿根廷足協正與政府交涉,要求一眾海外國腳豁免檢疫,若最終不獲批准,美斯恐需要提早於下周離開西班牙回國,令他因此缺陣今季西甲頭三場賽事,對巴塞隆拿而言將構成極大打擊。

值得一提是,歐洲足協旗下的歐洲國家聯賽已於本月初開打,但球員因職業運動員身份,故出入境時獲豁免強制隔離。惟世杯南美外圍賽涉及跨洲往來,播毒風險更大,未知阿根廷等南美各國會否對在歐洲落班國腳「網開一面」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,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