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劇院仍關閉是甚麼邏輯

發佈時間: 2020/09/18

劇院仍關閉是甚麼邏輯

今時今日,跟政府講邏輯確是緣木求魚,天天製造一大堆問號。戲院及主題公園都能夠開放,為甚麼偏偏政府轄下的表演場地卻仍然要關閉,不能有觀眾呢?

大家都知戴上口罩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。餐廳可以堂食,哪管是2人、4人、8人一枱,都要除低口罩才能進食;現在連政府一直講的高危地方,包括酒吧及卡拉OK都能夠重開,反觀進入劇院的觀眾要全程戴上口罩,卻仍然未能開放,到底是甚麼邏輯呢?

假如政府認為現場表演者打一個噴嚏,有可能會傳染給十幾米遠以外的觀眾(而觀眾是戴着口罩),那為甚麼現階段卻讓同樣有現場表演的主題公園重開,劇院卻仍然不能讓觀眾進場?到底是甚麼邏輯呢?

就算表演場地開放,也要跟隨限聚令,每4個人要隔一個空位,假如我一個人進劇院,左右兩旁都是不認識的人,這樣的隔位到底又有甚麼意思呢?在酒樓內就算坐一半人數,也至少有過百人除下口罩進食,為甚麼更偌大空間的劇院,卻只能坐百多個甚至幾十個戴着口罩的觀眾?到底是甚麼邏輯呢?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