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茵
莊偉茵

人情味菠蘿包

發佈時間: 2020/09/18

人情味菠蘿包

因為疫情,早、午、晚3餐大多留在家中,最喜歡的茶餐廳早餐也減少了,特別記掛出爐菠蘿包加一杯港式奶茶。

上星期到旺角見到久違了的康年餐廳重開,走進去,好開心見到熟悉的收銀及樓面的服務員,好親切。還碰到一樣鍾情這裏出爐麵包的好友夫婦,原來他們四處尋找地道菠蘿包,但始終這裏最好,所以一開門就幫襯,正宗超級粉絲。

起初以為餐廳捱不過疫情打擊而結業,原來老闆早已安排在暑期大裝修,適逢政府收緊限聚措施,停業兩個多月,月初重開。雖然停業但仍然有出糧,好一位良心老闆,所以留住一班為自己賣命的伙計,將餐廳的生意當做自己有份,在這艱難時期,大家肩並肩作戰。

他們十分擔心裝修期間會流失大批顧客,不過他們的出品有一定水準,所以熟客都回來光顧。叫了一個出爐菠蘿包,入口鬆化的酥皮、香軟的麵包口感,呷一口鴛鴦,好有滿足感,勾起學生年代的回憶,這就是現在流行的古早味吧。

這一份早餐吃到一份人情味,令我們仍然相信香港獅子山精神的守望相助。全民檢測雖然告一段落,執筆之日,是自7月5日以來首次本地個案零確診,政府亦進一步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。但大家仍不能掉以輕心,香港經濟能否重新啟動,實在需要大家一起努力,希望距離出關的日子不遠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
欄名: 亦莊亦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