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情侶間是同行定拔河?

發佈時間: 2020/09/21

情侶間是同行定拔河?

一對情侶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,擁有不同的性格,熱戀時期總是見到對方美好的一面,甚麼也能接受。當結婚共同組織家庭後,生活上的細節往往成為摩擦焦點,從互相遷就慢慢地變成互不忍受,二人終於愈行愈遠。

有人形容兩性關係猶如拔河,天天在角力,如果一方刻意放輕一點,都可以互有「輸贏」;假如一方永遠佔上風,另一方則會跌得遍體鱗傷;假如大家長期都用盡全力,「勢均力敵」,則精神及體力都會處於繃緊狀態,生活一點也不輕鬆。

換一個角度,換一個位置,二人並肩同行,一同前進,如果大家都有同一個目標,則會更加完美,這樣大家才可以互相鼓勵、互相扶持,共同向目標進發。

排練即將上演的舞台劇《二人候》,就是從兩性關係出發,經歷一對夫婦的拔河與同行,二人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摩擦,關係淡如止水,一同旅行換個環境,旅途就是在拉拉扯扯中度過,怎料突然遇上意外,面對死神召喚,二人如何共同進退?面對生死是否才是重燃感情的機會?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