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TikTok原來是福建話

發佈時間: 2020/09/21

TikTok原來是福建話

TikTok成為特朗普眼中釘,皆因樹大招風,熱爆美國,風靡年輕人,禁或賣,命運如何?頻生變數。TikTok勁受歡迎,因其內容像其發音,視頻短簡,爽脆得意。TikTok取名並非單是發音響耳那麼簡單,其實TikTok是內地「抖音」網站的海外版,福建話「𨑨迌」音「鐵逃thit-thio」跟TikTok差不多,真正意思就是「好玩」。TikTok成功教會網民講簡單的福建話「好玩」,包括外國網民。該Apps以TikTok命名,與其創辦人張一鳴是福建龍巖人,不無關係,龍巖人傑地靈,雖只有264萬人口,卻出了兩個網絡天才,就是張一鳴及美團的王興。

對於福建,近期特別有親切感,因剛煲完上月(八月)推出的陸劇《以家人之名》,劇集外景地不是上海,而是福建省的廈門市。小鮮肉宋威龍和張新成,和女一譚松韻憑該劇一夜爆紅,三人都是90後,已成明日之星。故事架構特別,講三個無血緣關係的孩子,因親生父母異離,而組成一個家庭,兄妹三人青梅竹馬,當中有不少男女成長的傻事,搞笑,日久彼此產生了微妙的愛情,情節溫馨,看得舒服。通關後,定要去廈門看看叱咤一時的TikTok教主故鄉,和三位主角露鋒芒之地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