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養成做運動習慣

發佈時間: 2020/09/22

養成做運動習慣

筆者並非運動達人。記得升中學時,學校非常注重體育,所有學生都要參加校運會。我個子矮小,屬於丙組,因為丙組人數太少,所以丙組生就要參加所有競賽項目。

跑步、跳遠不難混過去,但跳高就是我的死穴。每次衝步到竹竿前,內心一怯就止步了,如是者反覆多次跑到竿前皆停步,體育老師只好作罷。

多年校園生活,從未主動參加運動。及至長大成人,知道健康寶貴,開始學習太極拳。打太極勝在不需要找拍檔,也毋須器材,只要有一點空間就可以練習。先後跟隨好幾位老師,上課很投入,只是為人懶惰,沒有堅持練習,結果丟空一段時間後便忘記得一乾二淨,愧對老師!

真正養成運動的習慣,還要多謝新冠肺炎疫情。因為宅在家不必趕上班,有的是時間。早上起床後,換衣服到樓下的小區走路,45分鐘大汗淋漓,自我感覺良好,精神爽利。

自問年紀已屬高危,不死心塌地搞好自己的身體,沒有人可以幫上忙!身體出問題,病苦煎熬,家人更累。

每念及此就有運動的推動力!在自己能力範圍裏,自保安心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