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嘉雯
張嘉雯

送孩子到英國留學

發佈時間: 2020/09/23

送孩子到英國留學

從前,當孩子要去英國留學時,父母一般都會與孩子一起出發,順道到歐洲遊覽,在回程時便可以陪孩子到大學去安頓。還可以住在大學附近,趁孩子還未開學之前,在大學區四處尋幽探索它的大自然美景。

後來,有孩子到英國升讀大學的朋友,不少會在當地置業,讓孩子在留學期間居住,亦方便他們不時前往,到歐洲遊玩一陣子便在英國短暫停留,幫孩子的家居大清潔一番,再煮些有營養的食物給孩子補充營養,然後才離開。

之後大家愈來愈早讓孩子出發到英國留學,讓年幼孩子讀寄宿學校,父母則住在學校附近,以便慰藉年紀尚小、出現homesick的孩子。

今年到英國升學的孩子,有些不能如期出發,只能透過網上授課學習;有些則需要提早到達當地,皆因到埗後要先隔離一段日子才能回校上課。過去「可與父母先順道歐遊再回大學去」的那份愉快和幸福感已經沒有了。

近幾個月,有兩個朋友因為不能讓孩子再留在香港,於是安排孩子到英國升學,他們將在當地租住單位,並與孩子一起留在當地。一個說因為孩子不願意去英國升學,所以要跟過去看守着他;一個說怕孩子獨自在那邊會更記掛香港「做大事」的日子和朋友,所以他現在要自己守護自己的兒子。

為人父母不容易,因為你的孩子如何,你的日子也如何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張嘉雯 《4Q教子情式》作者
欄名: 8A媽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