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人生難料

發佈時間: 2020/09/23

人生難料

62歲,實在是太年輕了!得知資深傳媒人盧瑞盛突然在家中猝逝,一時間真的難以接受事實。

還在新聞行業時,我在無綫,他在亞視,沒有機會真正碰面。反倒是大家都離開了電視台後才經常在不同場合上見面。有緣一次共事,是幾年前大家都以勞工福利局「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摯友」身份,為基金周年大型活動擔任司儀。後來見面機會更多,除了在一些傳媒人及專欄作者的飯局上,更多是在劇院內,因為他對我的戲劇演出非常捧場,不單止每次邀請都一定到場,更身體力行地支持。

當年他還在Roadshow期間,經常幫忙派員來採訪,為我們的舞台演出宣傳,因此有幸在巴士的電視上出現,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演出。此外,他對「無障礙劇團」更是愛護有加,每次都自掏腰包,大額購票,然後轉贈給學生或者弱勢社群,真正是宅心仁厚。

這位平常多運動的好好先生突然離世,不禁讓人極度惋惜之餘,也大嘆生命無常,往往以為很多事情可以留待明天甚至明年才做,但人生確是難料。

願Thomas安息,家人好好保重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