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高海寧攻視后寶座

發佈時間: 2020/09/23

高海寧攻視后寶座

高海寧在《C9特工》的角色是代號「C9」的特工,劇集擺明為她度身訂造,捱了逾十年,她終於擔正成當家花旦。今年高海寧大豐收,《C9特工》是她連續第五套劇集出街,可見大台力捧她,為甚麼偏偏選中她?看看她在無間斷播出劇集的表現就明白。在《殺手》演冷靜聰慧的「清道夫」;《迷網》為追求愛情,誤墮騙網,純情正派;《反黑路人甲》演刁蠻大明星,任性傻氣;客串內地劇《三十而已》演正印棒打小三,大曬流利普通話;來到《C9特工》,一人有兩個身份,首集以機智棘手特工出場救人,中段已變身幸福萬能師奶,演出穩定,駕馭角色。

捧她就因她可塑性高,不易被戲路定型,有些藝人只適合演神經質角色、有些則只可演大奸角等,演久了變得很膠,高海寧沒這缺點,她已真正擺脫入行時的「花瓶」形象。她珍惜機會,密集式拍劇卻無半句怨言,期間TVB還替她接拍內地劇,讓她賺外快之餘,亦替她打開內地市場。而且她近年甚少負面新聞,之前與音樂人鄧智偉宣布甩拖,沒出惡言,處理得體。愛情失意,事業得意,憑她今年的表現,視后在望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