鄒鋒
鄒鋒

中國最美的六大紅葉觀賞地

發佈時間: 2020/09/24

中國最美的六大紅葉觀賞地

秋山映霞一川紅,落葉逐流兩岸楓,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最美楓葉季,秋風蕭瑟,漫山遍野的紅葉,給這個深秋帶來了別樣的生機,把秋山裝點的格外迷人,演繹着秋天美麗的童話。這些地方將成為全國最美的地方。

1.香山紅葉︰香山應該是北京秋色最濃的地方了,每當深秋季節,滿山紅遍、如火如荼。從山上向下望去,像一團團火紅的彩霞,熱烈而美好。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觀賞紅葉的最好季節。

2.長沙嶽麓山︰嶽麓山的紅楓是四大名山中紅的最晚的地方,每到深秋,楓葉流丹,如爍彩霞,風吹葉動,似烈火熊熊。詩句「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」這句詩便是大詩人杜牧來到嶽麓山,因陶醉在這裏美麗的紅楓中,才寫下了千古流傳的詩句。

3.南京棲霞山︰棲霞山素有「六朝勝迹」之稱,有「一座棲霞山,半部金陵史」的美譽,深秋的棲霞,楓林如火,漫山紅遍。清晨的陽光映照在楓林裏,晶瑩剔透的露珠,把紅色的楓葉點綴得更加絢麗奪目,宛如一幅美麗的畫卷,登高遠望,甚為壯觀,素有「春牛首,秋棲霞」之說。

4.吉林紅葉谷︰紅葉谷是長白山餘脈老爺嶺的一條山谷,山谷氣勢磅礴,紅葉色彩濃淡相宜、鮮艷迷人。金黃的黃葉林、碧綠的松林、耀眼的白樺林,搭配着瓦藍的天,成全了紅葉谷中完美的五彩秋色。谷中怪石嶙峋,流水潺潺,如此難得的美景,彷彿步入仙境,另人沉醉其中。

5.蘇州天平山︰蘇州天平山是中國四大賞楓勝地之一,天平山的紅葉則是一種叫做楓香的紅葉,每當秋季來臨,紅葉有深有淺,宛若盛開的鮮花一般。楓紅時節,天平山麓紅霞繚繞、丹楓爛漫。

6.遼寧本溪︰遼寧本溪的秋色很美,每年秋天,這裏就成為了一場色彩的盛宴,等待着人們來發現它的美好。放眼望去,山坡、山谷、小溪兩旁,到處都是紅得醉人的楓葉,遼寧本溪有着楓葉之都的美名。

這個季節去這裏看紅楓應該是最美的享受,無論是哪一個,應該總有一個離你很近,在閒暇的時候不妨去感受一番。

(本欄隔周四刊登)

撰文: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,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。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,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。
欄名: 旅遊鋒